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氣候

    本區的氣溫為夏季炎熱、冬季暖和。本地區之年平均氣溫約為攝氏22.7℃,平均最高氣溫為28.6℃,平均最低氣溫為22.6℃,全年以七月之溫度最高,一月溫度最低。全年平均氣溫以六至八月的溫度最高,平均最高溫約33℃以上,一至二月之的平均溫度最低,平均最低溫約16℃左右。

    本地區之年平均降雨量為2757.5mm,其中五至九月份因逢梅雨及颱風季節,所以降雨量較多,冬季十二月份降雨量最少。由於本區沒有氣候觀測站,所以在氣侯的數據是引用六龜區的觀測站資料,至於在降雨量的方面,本區境內,相關專業單位分別在籐枝、梅山、天池、梅山、復興、高山各有設置觀測站,根據中央氣象局民國八十九年(西元二○○○年)資料彙整,其中全年平均降雨量以天池為最多,為3416mm,全年降水日數為一百五十三天;以高中為最少,為2094.5mm,全年降水日數為一百○七天,雨量主要集中在六至八月間。

    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