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農特產專區
:::

桃源區農特產品

    產品

    面積(公頃)

    產量(頓)

    月份

    簡介

    金煌芒果

    243

    559

    7-9

    金煌芒果是本區農特產之一,每年7月至9月份是本區金煌芒果盛產之季節,種植面積約555公頃,本區因海拔較高,故金煌芒果果實更為碩大,口感綿密香甜,採收期也較其他區域長,故往往價格也常因此更為看好。

    紅肉李

    117

    293

    5-6

    本區紅肉李產季為每年5至6月期間,紅肉李種植可追朔至約民國70年,算算已逾30多年歷史,紅肉李果皮與果肉均富含花青素,是強效的抗氧化劑,都是有助於現代人飲食健康的優質農產品。本區種植紅肉李子面積仍是全國之冠。

    咖啡

    60

    3

    1-2、9-11

    產地位於台灣高雄的桃源山區,海拔高達1500公尺,咖啡是熱帶植物,最怕寒霜的侵害,但是桃源的咖啡樹是屬原生種,早在日據時代就存在了,經過長期的馴化,產生了桃源區耐寒的原生咖啡種,這是其他地方的咖啡所辦不到的喔!

    桃源藤枝咖啡品種是屬於阿拉比卡(Arabica)中最接近原生種的帝比卡(Typica)品種,口味相當特殊,這裡的咖啡有淡淡的花香,且因海拔較高所生成的咖啡豆非常大顆,賣相極佳。產期為每年的12月至5月之間。 

    愛玉

    200

    200

    7-11

    桃源區氣候環境適合愛玉生長,每年9至11月為盛產季節。愛玉果是依靠一種類似果蠅的「小蜂」來授粉,也就是住在「雄果」中的小蜂,會飛到「雌果」而間接授粉。愛玉富含天然膠質,水洗後可凝結成可口的愛玉凍,所以是最天然的食品。

    青梅

    820

    3200

    3-5

     

    高山茶

    70

    200

    1-12

    桃源特有野生山茶維喬木大葉種品系,生長在高海拔多霧的環境中,由於可見光受到霧的影響,使得高山茶樹中的氨基酸、葉綠素和水分明顯增加;由於高山茶樹受光照時間短,強度低、漫射光多,也有利於葉片含氮化合物的增加。

    桃源山區海拔高達1000-1500公尺,高山森林茂密、雲霧使空氣中及土壤潮濕度較高,使茶樹芽葉在光合作用形成醣類化合物縮合困難,纖維素不易形成,茶樹新稍可在較長時期內保持鮮嫩、不易粗老。因此,野生茶具有豐富胺基酸、多元酚類、礦物質及豐富維生素...等微量元素。寶山野生茶樹種是以自然原始管理,只有除草及有機肥栽培,無農藥噴灑,保有野生茶種的原生性,吸引小綠葉蟬來吸食葉面,因而產生具有獨特深沉濃郁的蜂蜜香。

    秉持著天地孕育萬物,滋養萬物的自然農法理念,使茶樹有培養的時間,且全程採用人工手採製作,產量稀少而珍貴!

     

    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