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防災專區
:::

有關內政部建置「全民防災e點通」(https://bear.emic.gov. tw)重要資訊。

    一、內政部建置「全民防災e點通」(https://bear.emic.gov.tw),業於111年1月1日正式上線,歡迎推廣使用。

    二、為彙整民眾個人所關注的災情資訊為目標,內政部於109年6月23日建置「防災有Bear來」個人化防災資訊網,除介接各相關部會防救災圖資及災害示警資料,並建置動態即時災情查詢功能,以便民眾取得防救災資訊。為滿足更多民眾對防災資訊及系統操作便利性的需求,內政部除整合各類公開的環境監控資訊,擴大地震、颱洪以外的災害示警資訊,並整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災害情報站(https://www.emic.gov.tw)各項功能,將「防災有Bear來」全新改版升級為「全民防災e點通」,讓使用者能夠獲得第一手的災害情資、災情狀況及政府應變處置作為,以達災防資訊一站式的目標。

    三、上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災害情報站業於110年12月31日結束維護,原網站功能業整合建置於「全民防災e點通」災害情報頁面。

    :::